今天是:    

关注官方公众号
就诊时间: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丹青赞英雄!抗疫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暨妇儿专场笔会在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字体:[| | ]     分享到

      2月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向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捐赠书画艺术作品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许宏智,内蒙古自治区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文纪,自治区文史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陈智出席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萨仁其木格主持捐赠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文史研究馆有关处室、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有关处室、呼和浩特市卫健委、自治区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医护代表参加了活动


  许宏智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胜利。回首三年抗疫历程,内蒙古医疗队一次次紧急驰援,南征北战,留下了许多抗疫佳话。辛勤付出,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心。人民群众看在眼里,党和政府看在眼里,艺术家也看在眼里。书画艺术大家们的作品画出了“最美逆行者”的风采,书写出“白衣为甲”的赞歌,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凝聚了磅礴抗疫力量,鼓舞了医护人员的士气。对此代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向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及各位书画艺术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文纪馆长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员为广大医疗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深受感动,注真情于笔墨,倾爱心于作品,挥毫泼墨或吟诗赋词,以“艺”抗疫,用文艺作品传递全区守望相助、合力抗疫的真情,聚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浓厚氛围,积极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文史力量,向最美“逆行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将近30幅书画佳作赠予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呼和浩特市卫健委及自治区直属医疗卫生单位。我院党委书记赵宏斌、院长贾跃旗代表医院接受捐赠书画艺术作品《宝贝生日快乐》。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许宏智,内蒙古自治区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文纪与我院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后,来自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的馆员、研究员曹化一、郭瑞金、曹、廉信、白光、冯永林、胡德尔、邢大年、姚伊凡、哈斯朝鲁、郎祎、闫占福等12位书画家在仪式后举行的“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妇儿专场笔会”上,现场挥毫泼墨,留下墨宝。笔为剑,墨为锋,这些作品用书法的独特语言,表现了对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高尚情操的深情礼赞。通过这次笔会,将医学与人文结合,将人文医学与艺术结合,传播了妇幼健康文化,有利于促进医院文化建设。



撰稿:燕慧敏 摄影:燕慧敏  季蓬

编校:燕慧敏

审核:贺彩丽 冯莉 赵芳

终审:贾跃旗 赵宏斌

作者:null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