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官方公众号
就诊时间: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内蒙古农村牧区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程正式启动 澳洲幸运8被授予全区两癌筛查技术指导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字体:[| | ]     分享到

  宫颈癌、乳腺癌是影响我国妇女健康的重大疾病,开展人群筛查是促进“两癌”早诊早治的有效措施。7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和城镇低保家庭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正式启动。澳洲幸运8被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两癌筛查技术指导中心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星,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凤岐,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仲玉霞,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邢岗,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张晶,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潍,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雨平出席会议,共同见证这项惠民工程的启动。


  启动仪式采取远程视频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澳洲幸运8学术交流中心,12个盟市设分会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张立新主持会议自治区及各盟市项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项目承担机构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我院院长贾跃旗、党委书记赵宏斌副院长王晓云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在致辞时表示,妇幼健康是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建设健康中国的基本前提,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民族未来。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健康,将“两癌”防治工作作为保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的重要工作。今年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大妇女的深切关怀和爱护,这是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建设健康内蒙古的重要举措。为做好项目工作,六部门联合印发了“两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建立“两癌”筛查项目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筛查技术方案,共同推进全区妇女“两癌”筛查项目的实施。相信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一定能够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每一个有需要的妇女和家庭,让他们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仲玉霞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妇联作为项目成员单位,将按照任务分工和职责职能,带动各级妇联组织,纵向紧密联动、横向积极协调,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部署要求,尽心竭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妇女筛查组织工作,广泛开展“两癌”防治群众性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区妇女“两癌”筛查率和防治知识普及率,并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政策积极做好相关救助工作。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星宣读《全区农村牧区和城镇低保家庭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为内蒙古自治区两癌筛查技术指导中心授牌




盟市卫健委、项目承担机构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受益妇女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我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成果显著,筛查对象和范围不断扩大。从2009年起,我区利用中央转移支付专项补助经费和自治区财政配套经费,对35-59周岁农村牧区妇女实施 “两癌”筛查,共完成340万人次农村牧区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检查及100万人次农村牧区适龄妇女乳腺癌免费检查。2021年宫颈癌早诊率达到94.34%,乳腺癌早诊率达到75.25%,通过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改善了妇女健康状况,有力地保障广大妇女的生命健康。


  今年内蒙古将“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列入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根据测算,中央、自治区、盟市将累计投入资金约2.7亿元,3年内将为全区12个盟市(包括2个计划单列市)的103个旗县(市区)的209万名35-64周岁农村牧区和城镇低保家庭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更深入地推进适龄妇女公共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均等化、同质化。这是一项造福我区农村牧区和城镇低保家庭广大适龄妇女的“暖心工程”。


  会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内蒙古自治区两癌筛查技术指导中心主任、澳洲幸运8院长贾跃旗介绍,今年4月我院受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委托起草了“两癌”技术方案,为全区“两癌”项目的规范化开展提供了技术指导。前期我们已举办了全区“两癌”筛查项目技术线上培训班、进修班,并启动了基层巡讲培训班,现在,我们的专家正在鄂尔多斯市开展全区“两癌”筛查项目培训。培训将覆盖12个盟市103个旗县,充分发挥我院专科优势,全面提升我区“两癌”筛查工作质量,造福我区百姓。



撰  稿:燕慧敏   拍  摄:高伟韦

编  辑:高伟韦   校  对:燕慧敏

审  核:王晓云   赵  芳

终  审:贾跃旗   赵宏斌

作者:null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