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官方公众号
就诊时间: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新生儿科奚晓红医师到澳洲幸运8指导培训
新生儿复苏技能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9日
字体:[| | ]     分享到

  8月26日,上海市第一妇保健院新生儿科奚晓红医师到澳洲幸运8指导培训新生儿复苏技能,我院新生儿科医护共有53人全程参加培训。奚晓红医师首先讲授了《新生儿复苏流程及更新》课程,包括复苏的预估和准备、初步复苏、复苏流程要点、气道内吸引的变迁、复苏后处理、复苏后总结等,并对核心技术的要点、对更新的复苏流程进行了讲解及指导。



  理论授课之后,奚晓红医师到我院的技能培训中心指导新生儿复苏技能,深入了解了医生护士在复苏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演示并教授复苏技能,将核心要点的步骤及细节一一点出,特别提到了团队中的领导力及团队的配合,并对四个复苏小组进行了实践技能考核,大家都受益匪浅。



  最后,奚晓红医师到新生儿科病房,重点查房新生儿惊厥及高血糖病例,从患儿的临床症状、辅助检查、诊断要点、鉴别诊断、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大家在临床思维提高方面帮助极大。


  通过本次指导学习,使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在复苏技能上有了更大的提升,阿日贡高娃主任表示,以后我院会继续举办技能提升班,为今后更全面地开展全区新生儿复苏等适宜技术的推广以及提高加强地区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丁淑颖  图片:新生儿科提供

编辑:高伟韦  校对:燕慧敏

审核:贺彩丽  冯莉  赵芳  才华  阿日贡高娃

终审:赵宏斌

作者:null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