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官方公众号
就诊时间: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哈克纳森教授 (Hakon Hakonarson M.D.,Ph.D)一行来访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并进行学术座谈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字体:[| | ]     分享到

  830日,费城儿童医院(CHOP)荣誉教授、应用基因组中心创始人、基因研究主席,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医学院终身教授哈克纳森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冀小平、遗传优生科主任代表医院进行接待,陪同参观了我院遗传优生科、检验科、儿内科、新生儿科、儿保科等科室
 
 

 

  冀小平副院长代表全体员工对哈克纳森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哈克纳森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医疗设备、临床业务及科研情况。哈克纳森教授对我院的临床及科研实力表示赞赏。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830日上午,哈克纳森教授、张勇教授等院遗传优生科等多个科室的业务骨干亲切座谈,对各科室的健康发展提出见解,并对今后的学术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指导

 

 

  8月30日下午,哈克纳森教授等在我院举行学术讲座,我院医护人员聆听了本次讲座。哈克纳森教授就罕见病防治及科研与临床转化等议题生物样本库的学术讲座,讲述了基于生物样本库平台发表的高质量论文、开展的多种罕见病的项目及其他科研项目等。

 

 

  张勇教授做了关于精准医疗的讲座,再次强调了建立生物样本库的重要性,利用数据库和样本库可以分析疾病发生发展的规律,为精准医疗奠定基础。

 

 

  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中,我院职工学习热情高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对日后临床诊断与科研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哈克纳森教授表示,此次访问不仅有助于交流学习,还将有力促进我院与费城儿童医院的友好合作交流。最后,双方均表达了希望深入交流,并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的意愿。

 

  撰稿:武丽琼

作者:null 图片: